昌平公墓 名人几乎每个陵园都有,只不过多少问题。这里有小十家陵园。5家经营性公墓和5,6家公益性墓地。要数多的天寿陵园算的上,出名有演示红楼梦的陈晓旭和墓地造价700多万的侯耀文比较被人熟知。下边咱们看下各个陵园都有哪些名人及名人介绍。
昌平墓地分布
昌平墓地分布
天寿陵园的陈晓旭,侯耀文,李媛媛,刘斌森徐邦达等名人。这里有演员,有书法家,有全国模范教师,有开国中将。侯耀文(1948年7月17日-2007年6月23日),出生于北京,中国著名相声作家、表演艺术家、相声大师、国家一级演员。曾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党委委员、副总团长兼说唱团团长。陈晓旭1984年,参加了《红楼梦》剧组开设的演员培训班,并获得了出演女主角林黛玉的资格。李媛媛生于山东济南,原名李圆圆,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
天寿陵园名人
天寿陵园名人
景仰园陵园有抗日英雄王文川
盘龙台公墓有李刚进,赵笑林,一个企业家,一个是相声演员。
佛山陵园有许立坊,李洪春,王小波,游国恩等人,艺术家作家,楚辞研究家等人。王小波中国当代学者、作家。1952年5月13日,王小波出生于北京。他先后当过知青、民办教师、工人。游国恩字泽承。江西临川湖南乡洪塘游家村人。著名楚辞研究专家、文学史家、北京大学一级教授。毕生从事教学和学术研究,对中国古代文学,特别是对《楚辞》的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享誉中外著名的文学史家、楚辞学专家。李洪春,原名李春才,1898年5月25日生于北京,祖籍江苏南京,后迁居到山东省武定(无棣县佘家巷乡李官庄)。李老先生生前极欲携全家回乡省亲并献蕊演出未果。1991年病逝于北京。
昌平佛山陵园名人
昌平佛山陵园名人
凤凰山陵园有庄则栋,黄凯,刘钊等人。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家,作家等人。庄则栋,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生于江苏省扬州市,自幼喜爱乒乓球运动,14岁加入北京市少年宫业余体校乒乓球小组,1957年,入选北京市乒乓球队,同年参加全国比赛。黄凯,著名影视剧演员;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在《年青一代》、《万水千山》等多部影片中扮演主要角色,崭露头角;在电视连续剧《寻找回来的世界》中成功地扮演了老校长,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凤凰山陵园名人
凤凰山陵园
昌平公墓在北京算是分布最多的陵园。例如天寿陵园,凤凰山陵园,佛山陵园名人也是很多,其他陵园多少都有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