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说起九里山公墓二区,看网上或者业务介绍说是与清代与清代王爷共享帝陵龙脉,而且环境清幽,价格实惠,交通便利是这样的吗?
      说起九里山公墓二区,看网上或者业务介绍说是与清代与清代王爷共享帝陵龙脉,而且环境清幽,价格实惠,交通便利是这样的吗?
九里山公墓二区
九里山公墓二区
      先说下九里山公墓二区的位置,该公墓坐落在昌平区崔村镇,我们或许有的听说过昌平的十三陵,那边是帝王陵寝,那昌平崔村这里呢?
      原来说这里与清代王爷共享龙脉是这么回事。
      棉山王爷坟坐北向南,背靠九里山,红墙南北长九十丈,东西宽十五丈。有神桥一座,下有文河一道。过桥有石狮子一对。后边是碑楼,内立驮龙碑一方。碑楼北边十五丈为宫门三间,与红墙相接。但是在1932年,王爷坟被当地人盗挖,后来惇王府后人将墓地的地面建筑和松柏卖掉,换了钱花。 1968年,村人将宝顶拆毁,驮龙碑运走,石狮子拉倒,地宫做了菜窖,现在这对石狮子摆在九里山公墓二区门前。
      大概就是这么来的。不过九里山公墓二区碑型高中低档都有,可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碑型大气,环境美丽,交通方便。还算是个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