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关于万安公墓的名人你了解几个呢?下边给你介绍下:
      关于万安公墓的名人你了解几个呢?下边给你介绍下:
万安公墓李大钊
万安公墓李大钊
      李大钊: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始人之一,对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作出了杰出的贡献。1927年被军阀杀害。1933年中共地下党将其安葬于万安公墓内。
      朱自清:
      朱自清墓位于北京的万安公墓西侧的土字区宇组,于1990年朱自清先生与夫人陈竹隐女士合葬时重立。整个墓地占地两平米左右,在墓碑中央,刻着“朱自清先生陈竹隐夫人之墓”的字样,旁边是一行小字,刻着二人的生卒年月。墓盖上有冯友兰先生书写的“故国立清华大学教授朱自清先生之墓”等字样。
      启功:
      启功是我国的名人,在很多方面都有所作为,尤其是在书法这一块。他出生于1912年,于2005去世,享年93岁。安葬在北京的万安公墓。启功先生的墓地占地3平方米。他是中国当代著名教育家、古典文献学家、书画家、文物鉴定家、红学家、诗人,国学大师。
      曹禺:
      被誉为中国莎士比亚的曹禺,中国戏剧的泰斗,历任戏剧教育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1934年曹禺的话剧处女作《雷雨》问世,在中国现代话剧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被视为中国话剧成熟的标志。在1996年12月13日,因长期疾病,曹禺在北京医院辞世,享年86岁。他就葬在北京的万安公墓。
      梅兰芳:
      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大师。1961年8月8日,梅兰芳因病在北京病逝。享年67岁。他就葬在北京万安公墓。他1919年至1935年先后到日本、美国、苏联演出,第一个把中国的京剧艺术传播到海外去,成为饮誉中外的京剧艺术大师。
      以上就是介绍部分万安公墓的名人,你都他们都了解吗?你还了解谁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