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葬是中国藏族的葬仪风俗之一,是藏族中最为高贵、最高待遇与最高规格的一种葬式,其又称灵塔葬。当高僧活佛圆寂后,根据地位供奉于金、银、铜、木或泥制的灵塔内。那塔葬有几种方式?哪些陵园有塔葬呢?
千佛塔
千佛塔
塔葬有以下几种分类:
塔葬一般分为尸塔式、灰塔式、土塔式等几种方式。
尸塔式:即将尸体用盐水抹擦,风干后,涂上香料等贵重药物,放在专制的金质或银质的塔内,长期保存起来,以供人膜拜。这种葬法一般百姓难以采用,只在达赖、班禅及少数有名望的大活佛、大土司和其他首领去世后使用。这种葬仪比较隆重,辖区的百姓必须参加自愿送礼。
灰塔式:将尸体火化后的骨灰,殓入金质或银质的小塔内作长久纪念。这种葬法一般对德高望重的活佛、喇嘛使用。
土塔式:即将尸体火化后的骨灰,盛入木匣和瓦罐中,埋在家中楼下或山顶、净地,上面堆土,墓成塔形。
那哪些陵园有塔葬呢?
目前知道的有三河市三河宝塔陵园和遵化的清东陵万佛园有塔葬。
涿州清东陵万佛园塔葬
涿州清东陵万佛园塔葬
三河市灵山宝塔陵园公墓价格起步在5000元和105000元,分单穴和双穴。遵化的清东陵万佛园有塔葬容量是8万个。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塔葬的介绍及分类和哪些陵园有塔葬?更多具体详情可咨询本站或者去陵园实地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