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咨询万安公墓名人,天寿陵园名人,八宝山革命公墓名人用户挺多的,有人很少问起中华永久陵园名人有哪些?那这里也给你介绍下,没准哪天有人为亲人选择这个陵园了呢?
中华永久陵园景观
中华永久陵园景观
周恩寿, 出生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1985) ,周恩来的弟弟,原籍浙江绍兴,出生于江苏淮安。字同宇,出生后因皮肤稍黑一些,家里人给他起了乳名“小黑子”,学名恩寿。
人物生平:1924年春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为觉悟社交通员。1925年受党委派入北平宏达学院学习为掩护,做党的地下交通和宣传工作。1926年随军参加北伐战争,任北伐军总政治部宣传大队小队长,总政治部劳资仲裁委员会代表。1927年春任武汉邮电检查委员会主任。1927年蒋介石“清党”时,是“武汉中央军校各期学生共同讨蒋筹委会”执行委员,并在《讨蒋宣言》上署名,后遭通缉。1928年初,在上海辞别长兄恩来往吉林读书,对外称同宇,脱离党的组织关系。1946年3月在北平与长兄恩来见面,要求重新参加革命。1947年9月在天津被国民党当局逮捕。除供认是周恩来胞弟外,没暴露为党工作的任何情况。1980年起被特邀为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1985年5月13日在北京逝世。
周恩寿
周恩寿
牛星丽,1928年出生于北京,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剧协会员,北京人艺演员。2009年12月31日因心脏骤停去世,享年81岁。1952年进入北京人艺,同时参与电影演出。
主要作品:结婚十年,小女人,我爱我家,大江东去等。
人物评价:牛星丽长期的舞台实践和众多配角形象的塑造为其积累了丰厚的舞台经验。
牛星丽
牛星丽
焦菊隐,中国戏剧家和翻译家,也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创建人和艺术上的奠基人之一。1905年12月11日出生于天津,他从青年时代起就从事进步的戏剧活动,1930年创办了“中华戏曲专科学校”并任校长,致力于中国戏曲研究及教学改革。1935年至1938年留学法国,曾获巴黎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到祖国,从事戏剧教 学和导演工作。新中国成立以后,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1952年起,任剧院副院长、总导演和艺术委员会主任。
个人作品:龙须沟,智取威虎山,胆剑篇,日出等。
焦菊隐
焦菊隐
除了上边介绍的中华永久陵园名人有哪些?还有金雅琴等名人。这个陵园有种浓厚的国风在里面,让人不禁有种特殊的情感,而且里面环境也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