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外行人,如果要挑选墓地,还真不知道如何下手,作为一个内行人,这里给您列举关于挑选墓地有什么讲究,记住这几条很受用。
墓地
墓地
1.依山傍水,是好墓地的基本原则,水是生命之源,山有了水才有了生命所以风水有言:有山无水休寻地,未看山时先看水。所谓:“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古人认为水面越大,聚气越厚,财富也就越厚。
2.前朝后靠左右抱的原则,这个就是“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定位,z这是风水对墓地的周边地形的总结,简单的说就是四面环山
3.明堂开阔的原则,这个就是要在墓穴前面有一片广阔平整的地方,明堂开阔,生机勃勃,才能前途无量,有利于孕育人才和发展事业
4.回归自然的原则,讲究自然第一,天人合一,自然安静。山清水秀,风光秀美。阴宅风水喜欢安静,山环水抱,藏风聚气。
5.屈曲蜿蜒的原则,风水原理主张“直则冲”、“曲则顺”,道路要屈曲,山水要蜿蜒,这个原则的目的是为了阻挡正面冲撞而来的煞气
6.选址一般都要选择“前有照,后有靠”的地方,即前有水流穿过,后有山峰为靠,境内层峦叠翠,就是说墓地要枕山面水。
注意点:
外环境
1、大的公墓环境,靠山要大,山后最好还要有山;
2、左石要有山向护卫,后山要高,就像一个太师椅,左石护卫山向要低;
3、前方要有山向,要远,中间名堂要大、宽;
4、中间最好要有水系环绕。
内环境
1、即使是墓地也需要好的阳光照射条件,如果一个地方一年四季都见不到阳光,势必不具备好的墓地内环境。
2、有水从头顶高处流下的墓穴不能选,墓地容易受潮,所以选择墓地时,应该遊免选择这种地形。
3、上面有高压线通过的墓地不能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
4、要选择一平米以上的墓地,且尽量在墓地建造界线,因为没有界线的公墓,很容易与他人发生纠葛。
5、通常情况下公墓墓穴不要选择別人使用过的墓穴,在日后很容易引发纠纷。
6、在整块墓穴周国要有黄土花草,不能全部铺设石板、水泥、石头,没土的公墓不长一点花草,会给人一种荒芜之感
关于挑选墓地有什么讲究,记住以上这些,助你为亲人选择一块好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