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好多客户在咨询墓地的时候,对买墓地编号有什么讲究比较关心,这里整理一些,仅供参考。
好多客户在咨询墓地的时候,对买墓地编号有什么讲究比较关心,这里整理一些,仅供参考。
墓地
墓地
一号:这是个把边的号,靠着大道,占地面积也宽,从风水上讲也这是靠着财道,对您的后辈也好,靠着财道发大财;从活人的角度来说,以后家属祭扫也方便,方便找,要是人多的话也站得开,鞠躬行礼都方便;这个号领着一排,可以说是一马当先,您以后工作生活也都会一帆风顺。总种优点都有,唯独一点就是价位上也会较高些,你若是不在意这稍高点的价位可以选择这个位置。
二号:集一号的优点,更重要的是这号还不加钱,可以说是两全其美,再说了,把边的那个位置,来往的人还多,乱,磕磕碰碰也会难免,所以从性价比来说,这号是最好的号了。
三号:俗话说“三六九,往上走”也说的是您以后日子会越过越好,当官就步步高升。且离道边也不算远,进出也都挺方便。
四号:在中国古代一直是个吉祥数字。成语都是四个字的,如四平八稳、四海升平、四通八达等。在中国古代表示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四神”,即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以及龙凤龟麟“四灵”。从音乐谱上来说,其还是“发”;把四视为不吉祥数字 是个“舶来品”,其源头来自日本,在日语中,“四”的发音同“死”很相似,因此日本人对“四”自古就很避讳。上世纪70年代末,日本这一习俗通过台湾、香港等地传到广州。西方避讳13,日本避讳4,是照顾了人性的弱点,在中国,既没有基督教传统,也没有“四”不吉利的传统,因此没必要强化。所以我主张按意愿选墓号,不要一刀切。
五号:中国有谐音,五是福,所以有五福临门,五谷丰登之说。中国文化又把五行之说套用于社会的方方面面:“物有五行”、“人有五行属命”、“朝代有五行属相”、“方向有五行属位”等,几乎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套用五行之说,长沙马王堆出土的帛书《五星占》中,已把五大行星与五方、五帝严整地对应在一起。
六号:六六大顺,买墓地就求祖宗保佑儿孙,顺顺当当,平平安安。
七号:而人们对数字七的感情偏向则不如八或四那么绝对,七有时又很好,在北方,人们根据他的谐音,也有“起”的一说法,也就是后辈都“起来啦”。
以上的关于买墓地编号有什么讲究介绍,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