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对于墓碑来说,它是亲人对逝者的思念和寄托。在亲人们眼里哪些逝者并没有走,他们还在,而且就在亲人们身边。对于表达这种思念与寄托,艺术墓碑是再好不过的了。它可以更好地表达亲人与逝者见的情感,也更好的诠释了逝者生前的一切。在中国也许有些人对“艺术
      对于墓碑来说,它是亲人对逝者的思念和寄托。在亲人们眼里哪些逝者并没有走,他们还在,而且就在亲人们身边。对于表达这种思念与寄托,艺术墓碑是再好不过的了。它可以更好地表达亲人与逝者见的情感,也更好的诠释了逝者生前的一切。在中国也许有些人对“艺术墓”这个词还比较陌生,而在国外这个词已经在熟悉不过了。
艺术墓碑
艺术墓碑
      在国外,大部分的人选择的都是艺术墓碑,这也使得艺术墓碑成为一种跨越国界的墓葬潮流。亲人们更愿意用这种更为阳光的方式来纪念逝者,他们把逝者生前的爱好、喜欢的东西等一起雕刻在墓碑上,让它们和逝者永远的在一起,并和墓碑一起成为不朽,他们把最能表现逝者一生的东西和墓碑相结合,使之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墓碑,就像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逝者一样。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社会在进步,关键也要不断的转变。艺术墓碑的理念是人性化的、艺术化的。一个艺术墓碑并不仅仅是一个墓碑,它在讲述一个故事,一段历史,也是一种亲情,一种寄托。也是给后人一种激励、一种鼓舞。以前名人才修建艺术墓碑,到现在哪些艺术墓碑已经成了一种文化的载体,一件珍贵的艺术品。它能体现出各种时期的文化背景和艺术风格。在生命和死神面前,无论高低贵贱,无论贫穷富有,人人平等。如今,平凡的普通人也可以顺应社会潮流,在万安园修建艺术墓碑。也许也在不久的将来,逝者们的这些艺术墓碑也将陈给一件具有丰富内涵的艺术品,一件能够承载时代缩影的文化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