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昌平天寿陵园可谓是名人最多的了,而且都是文化名人。从他们的生前事迹可以看出都是声名显赫的,很是微妙,逝世后就都聚在一起了。
      昌平天寿陵园可谓是名人最多的了,而且都是文化名人。从他们的生前事迹可以看出都是声名显赫的,很是微妙,逝世后就都聚在一起了。
昌平天寿陵园平面图
昌平天寿陵园平面图
      先说在昌平天寿陵园最好的地段侯耀文的墓地。在青山碧草的怀抱中,脸上洋溢微笑的侯耀文半身铜像在艳阳照射下熠熠生辉;一旁的石亭中,则是侯宝林夫妇的铜像,坐在椅子上的二老,似乎正在悠闲地聊着家常。其实侯宝林夫妇的骨灰并非安葬于此,但因为侯耀文生前就曾表示自己与父母相聚时间少,希望离世后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永远与父母相伴。
      再说紧邻侯耀文墓地的陈晓旭的安息之所。只见一尊神态生动的林黛玉白色石像,端坐于石凳之上,让人一眼看上去不会以为是墓地,还以为是园中用于装饰的艺术雕塑。石像旁边两块石头刻着陈晓旭的名字和“碧海沉沉一彗星,长天划过半空明。为君留得形音在,多谢绛珠一片情”的悼文,也暗合着《红楼梦》“石头记”的寓意。在一张不大的林黛玉扮相的陈晓旭黑白剧照旁边,有鲜花拥簇。工作人员说,陈晓旭的粉丝很多,常会有人前来献花悼念。   
      还有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之子于晓阳之墓,著名演员李媛媛,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文华,开国元勋萧向荣,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刘海清等等。
      昌平天寿陵园名人细看都是生前声名显赫,好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