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涿州万佛园公墓坐落于万国生态家园内,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与涿州市交界处拒马河畔,是集安葬、人文纪念,旅游休闲,红色文化展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家园。园内建有革命烈士陵园、英烈纪念馆、英烈纪念广场、人文纪念园、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佳境。目前
      涿州万佛园公墓坐落于万国生态家园内,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与涿州市交界处拒马河畔,是集安葬、人文纪念,旅游休闲,红色文化展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家园。园内建有革命烈士陵园、英烈纪念馆、英烈纪念广场、人文纪念园、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佳境。目前,万佛园公墓是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滨水生态墓园。
涿州万佛园公墓简介
     涿州万佛园公墓简介
     涿州万佛园公墓简介
     万佛园公墓是经市民政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同意批准建立的合法永久性墓地,同时也是共青团涿州市委同意批准的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佛园公墓背靠北京房山太行山脉,拒马河水由园区穿行而过,靠近京城远离尘嚣,保持着相对原始的生态环境,飞鸟、野鸭、山鸡随处可见,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佳境,是安息逝者、感悟生命的净地。
     万佛生态家园所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深厚,中华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曾在此地活动,并且蚩尤冢坐落于园区东侧。此地为拒马河之滨,风水秀美,人杰地灵,曾是宋太祖赵匡胤、刘备、张飞、卢植、六祖慧能、邵雍等历代名人的故乡。万佛园公墓得大自然的恩赐,负阴抱阳、坐北朝南、皇天厚土、明堂开阔、灵山秀水兆示着京冀大地的人民世代延绵。万佛园平面布局轮廓酷似一只庞大的万寿龟形状,拒马河水好比奔流不息的血脉,保佑着长眠于此的逝者后代,人丁兴旺、家运昌盛。可谓:瑞气缭绕百事顺,祥光普照万代昌。